一碗四海粥

淋雨吻时用心

【文轩】我的情人是小财迷


 


*总裁x小歌星/金主包养/破镜重圆/三俗狗血


*AB篇/刘耀文视角/轩视角@砂糖小橘 

 




00.


“刘耀文,分手吧。”


梦中的人面无表情地站在他面前,那双总是含笑的漂亮眼睛此刻显得格外薄情,薄唇抿着,分明的下颌线绷紧;刘耀文此时才发觉,宋亚轩没有表情时可以这样冷漠。


他们站在天桥上,大风如刀割在脸上,刘耀文被风吹的胸闷,眼泪还没有落下来便被蒸发。


他听见宋亚轩嗤笑,轻飘飘地将这段感情丢在地上踩碎,宋亚轩说:“你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吗?我和你一起,只是为了你的钱。现在我玩腻了,不想要和你在一起了。 ”


“以后别那么傻了。”




01.


夜色沉沉,微弱的月光挤进薄扁的窗缝,铺下一片海的深蓝。刘耀文在黑暗中睁开眼,眼底情绪翻腾;他不消侧身,只用余光便可以看见在他枕边正酣睡的人,那人背对着他,清瘦的脊背支起蝴蝶骨,像是随时会生出翅膀飞走。


几千个如此的夜,宋亚轩每每入梦,有时是绝情的,有时是甜蜜的,却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真实又触手可及。


刘耀文想,无论这次他情不情愿,自己都会亲手扯下他的翅膀,将他永远留在身边。


六小时前,刘耀文到朋友新开的酒吧光顾,刚走近吧台,便被钉在原地。


驻唱的嗓音很熟悉,熟悉到不可置信,空灵中带一点蓝调的嗓音慢慢唱一首陶喆;他偏过头,聚光灯打在他半边脸上,过于挺拔的鼻尖聚集了光点,睫毛忽闪像挂着一轮皎月。那种美是模糊性别的,引来无数人或明或暗的打量。


刘耀文远远看着,胸//腔燃起一团火,灼烧他的五脏六腑;那样的感情太浓烈,六年来没有一分减淡,爱或恨都模糊了界限。


整晚他都如同一个提线木偶,往喉咙里灌酒到嘴唇发苦,灵魂却不知道飘到什么地方。只是看见宋亚轩被人下💊人事不省,那个老男人的手刚要碰上他一分,刘耀文的动作快的连自己都惊奇,一场利落的英雄救美,仿佛在心中演练过上千遍。


宋亚轩意识不清地吻//他,于是他清醒又卑鄙的回吻;他像沙漠中求水的旅人,渴盼多年,一丝一毫都攥紧手心。






“这是协议,签了吧。”刘耀文将手里的文件甩到宋亚轩面前,竭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


宋亚轩窝在沙发上,双臂环住自己细瘦的脚踝,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姿//势;刘耀文目不斜视,哪怕看一眼都害怕自己会心软。冷语像一把冷刀割裂两人,刘耀文不无讽刺道:“你不是爱钱吗?陪我一次,给你两万,够不够?”


宋亚轩微微仰头,眼角湿漉漉的,他能看见刘耀文雕刻般的侧影埋在窗帘打下的阴影里;他以为眼泪会落下来,过了良久,却只闷声说道:“好。”




02.


分手六年遇到人间蒸发的初恋前任,重逢的第一面就是在床上,如果这还不够荒唐,那刘耀文趁着人熟睡连环call醒秘书现拟的包养协议更是能说明一二了。


当年天桥一别,宋亚轩成了刘耀文掘地三尺也寻不到的人。彼时两人正值青葱年华,刘耀文只是个少爷,两人之间割裂的六年也足够叫他沉淀到身居高位,大权在握。在风浪中沉浮的时刻,刘耀文心里总憋着一股气,有着异常于他年龄的果断,像是要证明给什么人看。


“老板,这里是宋亚轩这些年的履历和资料。他参加歌唱节目出道,一直不温不火,最近和经济公司有财务纠纷,估计要欠不少债。”


秘书小王走进来将一叠纸放在桌面,面上那张印着宋亚轩的证件照,褪去十七八岁的那点青涩,漂亮的不像话。刘耀文用指腹轻轻摸过那一角小小的照片,好像这样能够缓解几分心中的焦躁;他吐了口气, 沉声应道:“知道了,你出去吧。”





刘耀文推开家门时宋亚轩正坐在沙发上发呆,下人做好的晚饭热气腾腾盛在桌上。刘耀文走到沙发边,松一松领结将西装外套脱下,宋亚轩的眼神随之移过去;刘耀文在空中捉住他的目光,于是扯了扯嘴角:“吃饭吧。”


两个人僵硬的在餐桌前坐下,位置是对坐,谁也不敢看谁的眼睛。宋亚轩主动拿碗给两人盛汤,手腕一抖却洒落半勺,掌边烫出鲜红的印子。刘耀文一把捉过他的手来看,口不择言:“怎么这点事也做不好?”


宋亚轩没应,试图把手抽回来,刘耀文就将他整个人扯起来,走进厨房打开水龙头,将他烫红的手掌放入冰冷的水流里。在哗哗的水声中,交流成了一种不必要,两人在尴尬的氛围中勉强得以喘息。


坐回餐桌前,刘耀文冷笑了一下:“这么想讨好我,不如坐过来喂我吧。”这么说自然没有当真的意思,只是不甘心自己的情绪仍然如此轻易便被眼前的人牵动,像一种幼稚的泄愤。


没想到宋亚轩却真的站起身,跨步到他身边,声线平板:“坐哪里?”


刘耀文喉结上下滚动两下,嗓子有点干了。他近乎咬牙切齿道:“坐我身尚。你还想坐哪里?”


下文  


end.






彩蛋是醉酒轩轩🥵

ab篇不是独立成篇的文章,所以一定要去看🍊的那篇哦^ ^



上一组@星桥卷吖 @k. k【困在学校没有手机崩溃版】 

下一组@辞雯. @AestheticStarrism 

评论(341)

热度(5463)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