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四海粥

淋雨吻时用心

【祺鑫】我的发小是绿茶



*马嘉祺,做绿茶攻精彩不停


*双A/青梅竹马/双向暗恋/绿茶腹黑x篮球队队长

 



-

 

 

午后的篮球场人声鼎沸,丁程鑫刚下篮球场便被一群人围到中间,他皮肤白的发亮,唇红齿白,发梢微卷,俊俏的小脸在人群中格外亮眼。

 

他身旁站着一大堆举着矿泉水瓶的男生女生,一个个脸被太阳晒的泛红,用期冀的眼神试图叫他接过其中某一瓶水。

 

丁程鑫被看的不好意思,正想挥挥手让他们散开,突然耳畔传来一阵咳嗽声。

 

丁程鑫往人群外一看,马嘉祺举着一瓶冰镇矿泉水,掩着唇咳嗽了两声,看到他望过来眼神亮了亮,展开一个笑容:“丁哥。”

 

丁程鑫立马拨开身旁的人群走到他身旁,皱着眉头说:“怎么又咳嗽?是不是还没好全?”

 

前段时间马嘉祺受了凉,得了急性肺炎,连着一个星期咳到嗓子出血说不出话,这之后丁程鑫简直是草木皆兵,看他喝凉水都会数落好久。

 

马嘉祺替他擦了擦鬓角滑下的汗水,用冰凉的水瓶贴了贴他因运动发热的脸颊:“丁哥,水。”

 

将水瓶抓到手里,马嘉祺果然早就替他拧开了;丁程鑫仰头灌了几口,甩了甩微湿的发梢。

 

“你现在难受吗?要不你下午请假吧。”放下水瓶,丁程鑫又回到了刚才的话题。

 

马嘉祺避而不答:“丁哥下午有课吗?”

 

丁程鑫耸了耸肩,领他向球场边缘走:“没有吧,晚上有一节代数,但是教授把课移到明天了。”

 

于是马嘉祺弯了弯唇角,从善如流:“那我下午请假吧,今天好像是有点不舒服。”

 

闻言丁程鑫的表情立马严肃起来,抿着嘴说:“不舒服怎么不早说呢,我都叫你昨天不要喝那杯牛奶了,等下回去难受死你……”

 

这时马嘉祺突然伸出手,扣住了他的手腕。瞬间,丁程鑫仿佛被静音了,半晌有些别扭地说:“你干嘛?”

 

“丁哥下午没课,跟我一块回去吗?”马嘉祺浅浅勾起唇角,盯住丁程鑫的眼睛;一直到丁程鑫心跳如鼓,嘟囔着甩开他的手:“行呗,反正我也没事干。”

 

 

 

 

马嘉祺不住校,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公寓,步行就能来回。

 

丁程鑫常来光顾,有一把马嘉祺专门配给他的钥匙,两人走到门前,马嘉祺还没摸口袋,丁程鑫便习惯性地用串着校卡的钥匙将门锁解开了。

 

马嘉祺看着他开门的动作,眼底的笑意加深了几分。

 

丁程鑫踏进屋里,还是熟悉的橙子香氛味,香甜香甜的,马嘉祺的屋子也总是那么整洁。丁程鑫不由得感叹道:“每次来都要说,你这个地方真的很好。比我们那寝室强多了。”

 

“那丁哥过来和我住吧。”马嘉祺还在门口换鞋,闻言笑了笑。

 

丁程鑫选择性的掠过了这句,跑到他身后将他往房间里推:“快点快点,躺下休息一会,我给你倒点水喝。”

 

马嘉祺把他在身后使力的手包住攥了攥,又道:“你住过来,这样我难受,你要照顾我也方便。”

 

“你滚蛋,”丁程鑫话很凶狠,语气却软绵绵的像撒娇,偏偏他自己意识不到这点;只又把马嘉祺向前推了推,“占我便宜是吧?”

 

马嘉祺在房间门口站定了,转过身面朝着他,眼神很认真:“真的。我可以每天给丁哥做饭,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丁程鑫与他对视了一会,脸慢慢的红了。

 

 

 

 

马嘉祺正靠在床头就着丁程鑫的手喝水,丁程鑫的手机铃声便响了。他端着玻璃杯,耐心看马嘉祺喝下最后一口,这才拿过手机按了接听键。

 

贺峻霖的声音在另一头很欢悦,背景莫名嘈杂:“宝,晚上球队聚餐,你来呗。”

 

丁程鑫眉心跳了跳,下意识看了身旁的马嘉祺一眼,犹豫着没有开口。

 

一旁马嘉祺却笑了笑:“丁哥你去吧,我一个人没有关系的。”

 

丁程鑫将目光移过去,看见马嘉祺唇角勾出一个很浅淡的弧度,在没开灯的房间里整个人都显得很苍白,孤零零地靠在床头。

 

他的心没来由的紧了紧,脱口而出:“还是一起去吧,我们早点回来就好了。”

 

 

 

 

马嘉祺终于在丁程鑫第七次和贺峻霖头碰着头说悄悄话的时候忍不住了。

 

聚会中的大家推杯换盏谈笑风生,尽管他们坐在圆桌最里侧,丁程鑫却还是人群的焦点。

 

“丁哥。”这时丁程鑫站起来与人碰杯,马嘉祺微微仰头喊他,能看见丁程鑫的发梢晕在顶灯暖黄的光线里,不由自主的闭了闭眼睛。

 

他声音不大,正好能让丁程鑫听清楚,语调低低的:“我头好疼……”

 

下一秒,光线果然被人遮上了,丁程鑫坐回他身边,微醺的脸颊泛红,语气很关切:“你还好吗?我们回去吧?”

 

马嘉祺将自己的身体靠过去,直到两人肌肤相贴,这才满足的笑了笑。他慢慢摇了摇头:“丁哥少喝一点吧。”

 

 

 

这场聚餐直到夜里才结束,丁程鑫酒量算不上好,这会早已醉了。

 

醉鬼们互相道别,丁程鑫刚和面前的人挥挥手,又一个一百八十度转体朝着身后的人道别;他本来就站的不稳当,马嘉祺一秒没看住,都差一点仰面摔在地上,还好他身后的人还算清醒,连忙一把从后面捉住了他的手臂。

 

马嘉祺连忙跨步过去,将丁程鑫的接到怀里。丁程鑫转过身,只能看见马嘉祺抓着他的手:“是你扶的我?”

 

马嘉祺违心地点了点头。

 

不过他很快收到了渴求的奖励,醉猫丁程鑫甜滋滋地一笑,说话都黏糊糊:“嘿嘿,你真好。”

 

 

 

昨夜丁程鑫闹了半夜,马嘉祺几乎是没睡,这会快到中午又被生物钟闹醒,跑去厕所拿冷水洗了把脸。

 

马嘉祺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姿势有些别扭,后腰连带着臀部还隐隐发疼——那时候是凌晨,两个一米八几的男人缠在对方身上走路,走进公寓大楼门口有四阶门槛,马嘉祺被丁程鑫不老实地拽着狠摔了一跤,他充当人肉气垫,后腰磕在台阶上,把丁程鑫在怀里护的好好的。

 

返回卧室的马嘉祺抬眼,对上丁程鑫震惊的眼神。

 

如果马嘉祺面前有一面镜子,那么他就可以看见自己通宵一夜有些苍白的脸色,配上刚洗完脸沾湿了的衣领凌乱,吃痛着揉着后腰,简直是一副被凌辱过后的凄惨景象。

 

丁程鑫失语了好一会,好容易才开口:“痛,痛吗?”

 

马嘉祺自然不知道他在问什么,只是对他卖乖惯了,立马换上一副表情:“是有点痛......”

 

“是......是我弄的吗......”丁程鑫的大脑当机了,脸上一片空白,心揪成一片,又是愧疚又是不齿。

 

马嘉祺怔了怔,这下也有点反应过来了。于是他咬了咬上唇,把头垂下去了。这幅欲言又止的反应看在丁程鑫眼里,简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完蛋了,丁程鑫想,我怎么能把马嘉祺给上了?

 

“那我,我让你,我让你弄回来吧。”丁程鑫说了好几次,才艰难的把这句话完成了。

 

马嘉祺一时如坠冰窖。丁程鑫的态度就好像,哪怕他们两个发生关系,也只会是一场纯粹的x爱,无关乎感情,那么随便。

 

好一会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没关系,丁哥。”没关系的,都等了那么多年,怎么急在一时呢?马嘉祺对自己说。说不定多来几次,丁程鑫就真的爱上他了。

 

苦中作乐的笑了笑,马嘉祺道:“丁哥喜欢的话,我们以后一直这样,好不好?”

 

丁程鑫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噎了一下:“啊?好,好吗?”

 

“不好吗,丁哥?”马嘉祺循循善诱,“反正也要做这种事,就跟我做,很方便很安全。我会让你舒服的。”

 

丁程鑫好像也从这话中琢磨出一点不对劲来,转过头问:“不对啊,那凭什么以后都你在上面?”

 

“丁哥,我怕疼…你知道我的…”马嘉祺把头埋得很低,热气吐息在丁程鑫颈窝,弄得他痒的要命,但两人此刻的姿势叫他退无可退。

 

丁程鑫快被过分暧昧的气氛融化了大脑,头晕的要命。他想,好像也对,马嘉祺细胳膊细腿的,而且从小就容易生病,夏天会中暑,冬天会咳嗽———相比起来,确实是自己比较适合被上。

 

于是他的语气就这样软下来:“那,那好吧。”

 

下一刻,马嘉祺便将他整个人压在床上,带着火热气息的吻就这样落下来。

 

 

 

 

代数课上,丁程鑫将书摊开,一旁的手机便弹出一条信息。

 

M:丁哥,我买了水蜜桃味的套。今天试一试,好不好?

 

丁程鑫才扫了一眼这条信息,双颊便发烫起来,他连忙拿手背给自己脸上降温,一边手忙脚乱地打字回复他:“随便。”

 

他把手机重新锁屏放下,余光瞥见坐在他身边的贺峻霖,正用惊悚的眼神看着他。

 

丁程鑫沉默了一会,眨眨眼:“嗯?”

 

“怎么回事?”贺峻霖尽力压低的声音里还是有莫名其妙的兴奋的颤抖:“你们在一起呢?你和你那个帅哥发小?”

 

丁程鑫掐了一把他的手臂,用气声地说:“怎么可能啊,你小声点。”

 

贺峻霖立马撇了撇嘴:“胡扯,我都看到了。”

 

“哎呀,”丁程鑫赶紧挥一挥手,“我俩是,是……那个啥。”他顿了顿,用口型比道:“pao。友。”

 

“啥??”贺峻霖差点尖叫出声,引得大教室后面的一片同学都冲他们投来目光。

 

贺峻霖双手合十冲着四方拜了拜,又把声音低下去问道:“他喜欢男的?”

 

丁程鑫飞快地说:“不知道。”

 

“那你喜欢男的?”贺峻霖不依不饶。

 

丁程鑫不说话了。

 

贺峻霖盯着他扭过去的脸,用手指一直戳他小臂,丁程鑫躲了两下避不开;他叹了口气,捉住贺峻霖的袖子,两人蹲着身子,一起从教室的后门溜出去了。

 

 

 

这天下午阳光很好,学校楼梯口的大窗将大片大片的暖阳洒向地面,瓷砖都被照的亮闪闪。

 

丁程鑫靠着墙根坐着,贺峻霖靠着他,便听见他沉重的叹了口气:“我真的不知道呀。可是我喜欢他很久了。”

 

丁程鑫四岁的时候,马嘉祺一家搬来了隔壁。丁程鑫比他大六个月,马嘉祺追在他屁股后面黏糊糊地叫哥哥,瘦瘦小小的一个,孩子王丁程鑫小手一挥说,我罩你,从此他们就再也没有分开过。一起上学放学,一起春游,背包里是薯片软糖,水杯里灌着橘子汽水,手里只抓着对方的手。

 

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是从他夜里梦到他躺在马嘉祺膝头看书,第二天在床单上发现自己遗精的那个白天,还是他第一次疏解欲望,闭上眼睛满是马嘉祺冲他微笑的夜晚?马嘉祺好像变成了他身体的一部分,变成他心照不宣的秘密。

 

 

把丁程鑫从回忆中拉回现实的是一个很紧很紧的拥抱。当他回过神,马嘉祺的眼泪洒在他肩窝里。

 

小时候马嘉祺是个爱哭鬼,是他保护在身后的弟弟;长大后他却逐渐习惯了马嘉祺在他身前为他遮风挡雨做好一切。这是第一次,马嘉祺哭的眼眶通红,像回到小时候,他们紧紧抱着彼此,像两株长在一起的藤蔓缠绕着。

 

 

 

 

 

 

 

丁程鑫和马嘉祺并排躺在马嘉祺公寓的大床上,马嘉祺把他的手牵得很紧,手心隐隐发烫。

 

丁程鑫冷不丁道:“之前那次,你是骗我的吧?根本不是我把你做了。”

 

马嘉祺的手指紧了紧,又放松开来,不怎么情愿地答应:“是…”

 

丁程鑫眼睛亮了亮,立马翻身坐了起来,自上而下望着马嘉祺的脸,兴奋道:“那我们现在在一起了,你让我做一次呗。”

 

马嘉祺的手又追过去,将他的手扣住了,顿也没有顿一下便点头道:“好。”

 

马嘉祺牵住丁程鑫的手,一路引向他身后的位置,他翻了翻身,让丁程鑫的手能够伸进去。丁程鑫伸出指尖,往他里面探了半截,他看见马嘉祺疼的脸白了白,却没有出声。

 

丁程鑫突然的停了下来。他把手抽回来,面无表情地说:“马嘉祺,亲我。”

 

于是马嘉祺环着他的腰,两人接了一个颇为缠绵的吻。

 

“你以后要是再敢骗我,或者和别人乱搞,我就咬死你。”丁程鑫将下巴埋在他颈窝里,仰面倒下来,让他压在自己身上。

 

马嘉祺眼眶隐隐泛红,低声道:“我发誓我绝不会…”丁程鑫感觉他又快哭了,赶紧打住,用嘴唇堵住了他的嘴唇。

 

到了后来丁程鑫被弄得快意识不清的时候,他突然意识过来一件事,吃力的问道:“马嘉祺!你是不是就知道我不会舍得上你!”

 

马嘉祺垂着脸看他,微微笑了笑,顶的更深了:“是啊,丁哥。”

 

 

end.

 


彩蛋是绿茶嘉祺心理活动小剧场 赠礼过2k写一篇延伸车 么么

 

@豆豆奶 老婆10k快乐😚

评论(193)

热度(3252)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