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四海粥

淋雨吻时用心

【文轩】哥哥项圈

 

 

*碗盆/伪骨科/送给@阿昏 

 

*宣示主权的吃醋小狗和很宠狗的哥哥

 

 

 

 

 

-

 

相亲?刘耀文站在客厅里,手里的马克杯柄还是潮湿的,一双湿漉的圆眼瞪的很大,像被抛弃的小狗。他很有些委屈的耷拉着脑袋,一字一句极认真也很执拗,他说,哥,你不能这样对我。

 

宋亚轩坐在沙发上对着台灯看书,金色的镜边长链垂上书面,只留给刘耀文一个苍白却美的惊人的侧颜,犹如晕开的灯光下一座完满而虚幻的神像。听见他的控诉,那浅粉色的薄唇抿了抿,紧接着牵起一个有点无奈的笑,宋亚轩连头也没有抬。

 

把牛奶喝了,凉了我可不给你再热一遍。

 

刘耀文赌气似的把杯子往木桌上一砸,闷钝的咚一声响,眼神像着了火。直到宋亚轩揭开书的下一页,他再也忍不住了似的,上前抽开书本,将自己的身体压了过去,直到两人严丝合缝地贴在一块,像被水沾住的两片秋叶,刘耀文这才罢休。

 

宋亚轩顿了顿,将双手抽了出来,环上比他小四岁的弟弟宽阔的脊背,于是得到了一个小狗舔食一般毫无章法、却十分用力的吻。

 

刘耀文专注的盯住被自己染上殷色的浅淡唇瓣看了看,忍不住咧嘴笑了笑,被宋亚轩揉了揉发顶。

 

傻,别气了。带你一起去。

 

 

 

 

 

那女人到的时候是下午三点零八分,刘耀文掐着表看,看见时间点,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媒人对兄弟同在的场景也尴尬的捏一把汗,却只好硬着头皮对惊诧的女人解释,说兄弟俩相依为命,要弟弟来把把关。

 

刘耀文先前一直板着脸,听见相依为命的时候没忍住,偷偷笑了笑,被宋亚轩在桌下捏了捏指尖。

 

女人看见宋亚轩的脸,什么怨言也没有了,反而掐着嗓子对他客气着,弟弟好,宋先生家里基因真是好,弟弟也那么好看。

 

刘耀文笑里藏刀,一般一般,就比你强一点点。

 

女人的笑僵在脸上。

 

菜一道道的上,女人天南地北的找话题,宋亚轩本就是不喜多言的性子,平时在家也讲究食不言,因此回答的很少,有时甚至用几个音节带过。刘耀文就在旁边一边大嚼鸡翅意面一边偷笑,宋亚轩用余光看他吃的急了,便不动声色将水往他面前推。

 

刘耀文一把捉过玻璃杯,语气天真自然,谢谢哥哥,刚好渴了呢,说罢对着宋亚轩的唇印猛喝几大口;对面水杯空空的女人脸色瞬间跟桌布一样白。

 

吃完一顿不伦不类的饭,女人不死心,提议去看电影。

 

宋亚轩刚要婉拒,刘耀文立即道,好呀好呀,我有好多电影想看呢。宋亚轩偏头看看他,无奈的摇一摇头,算是允了。

 

到厅里,女人说要她请票钱,被宋亚轩坚定的谢绝了。买完票路过卖零嘴的,女人看宋亚轩那股谪仙劲儿,自作聪明的直说不要,宋亚轩却懂刘耀文是个嘴闲不下来的,几乎把货架上的东西都指了个遍。宋亚轩在前面付钱,刘耀文就对一脸尴尬的女人做鬼脸,等宋亚轩回过头,刘耀文便八颗大牙的微笑着站的笔直,天下没有比他再乖巧的弟弟似的。

 

电影是女人挑的,只因为刘耀文根本是一时起意,压根没有看电影的爱好。一个烂俗爱情片,女人的心思也不在电影上,宋亚轩看着屏幕,女人盯着宋亚轩,刘耀文在边上看这出好戏,女人一小声开口,宋先生...刘耀文便故意用力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大声嚼碎;女人被打断,眼神飘过来,刘耀文便毫无歉意的笑一笑,嘴上说,抱歉。

 

一场电影下来,刘耀文吃了一桶爆米花两包薯片,喝了一大杯可乐,女人一句完整的话也没说成。

 

就是吃的太多,实在撑的要命。刘耀文叹口气,摸摸不太舒服的胃,刚一抬头,发现宋亚轩盯着他。吃这么多零食,你也知道难受?宋亚轩眉间蹙了蹙,有些微愠的横了他一眼,像在说,回家再收拾你。

 

刘耀文傻笑了一声,好像又没那么难受了。

 

那女人满脸挫败的走过来,还没开口,宋亚轩便礼貌又疏离的说,X小姐,时间差不多了,我送你回家吧。

 

女人张了张嘴,最后只得点头。

 

车开到小区门口,宋亚轩走下车去送,女人一步三回头的走了,刘耀文在角落里偷偷冲她的背影吐了吐舌头。等宋亚轩一走近,刘耀文便跳出来,双手紧紧圈住他。

 

宋亚轩笑着拍拍他手背,胃不难受了?

 

刘耀文黏在他后面,两个人连体婴儿一样走,他故意撒娇,掉一地鸡皮疙瘩,难受,要揉揉。

 

宋亚轩说,好。

 

 

 

回到家,两个人挤在沙发上窝着,宋亚轩偏着头看书,有一搭没一搭的给他揉肚子;台灯的光晕是一整块圆的光点,打在两人交叠的身上。宋亚轩微微垂着眼帘,蜷曲的发丝在他眉眼之间,翕动的眼睫是欲飞的蝶,鼻梁滑下高挺的弧度。灯光模糊他的轮廓,他的美却清晰如斯。刘耀文猛然觉得,宋亚轩是悲天悯人的神,他神性般的美,让刘耀文也染上神的光辉。

 

刘耀文拿过宋亚轩的手机,用自己的生日解锁了,在与那女人的微信聊天框内一字一句的输入着,你很好,但我暂时没有那样的打算,我没法丢下我弟弟不管,他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抱歉。

 

比什么都重要那一句是刘耀文想了一会,后加上去的。他偷瞄了一眼宋亚轩的侧脸,心里也拿不准,哥哥会不会认同他把这几句话发出去,但他还是没问,按下了发送键。

 

但是很快刘耀文就笑了,因为消息的前面出现了一个红色感叹号,发送失败了——因为在回家之前,宋亚轩便早已把那位小姐删了。

 

宋亚轩抬眼发觉他在傻笑,就拿过手机扫了一眼,末了弹弹他脸颊。

 

说得不错。

 

宋亚轩赞同道。

 

 

-


彩蛋是笨蛋小狗耀



给最爱的小昏猪:


祝你生日快乐!我说过你是对生活中的一切有着高感知的人,俗称很热爱生活;我觉得恰恰是你给出了很多很多爱,所以你才会收获更多更多的爱———有好多好多人很爱你,包括我。看见你就像看见叫人开心的事物,小花、西瓜、冰淇淋;因为你笑好像变成一种习惯。我每次在小红书看见那种和朋友犯贱的文案,或者自己想到什么好玩的东西,都要跑过去发给你,因为我知道阿昏总是会很可爱,气急败坏的说我是猪,然后我就说反弹,我们两个人就像小学生一样笑成一团。我总是说喜欢你,爱你,好像很少说谢谢你。但是今天我要说谢谢你,谢谢我们成为朋友,谢谢你爱且一直爱着。


祝你开心、祝你幸福;

祝你在这一岁实现心中所想;

祝我们好在四季,成为更好的大人。

评论(204)

热度(386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